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世界运输经济学会(ITEA)2020年大会主办权
2019-02-08 11: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23044

      2019年2月8日,世界运输经济学会(ITEA)在其官方网站https://iteaweb.org/发布新闻,正式宣布ITEA2020年年会将在2020年6月22日至26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这是中国大陆首次获得ITEA的主办权。我校ITEA国际会议申办团队的会议投标和组织工作得到了ITEA执行委员会的高度评价。
      ITEA第一次会议举办于2005年,年会包括学会会议和培训学校两部分。会议已成为全世界运输经济学者交流的主要平台,参会报告论文汇集了世界最前沿的运输经济学研究,培训学校均由世界顶尖运输经济学家主讲。承办过ITEA年会的学术机构包括美国西北大学交通中心、斯德哥尔摩皇家科学院运输研究中心、德国经济研究所和柏林科技大学、法国图卢兹大学、挪威交通研究中心(TOI)与奥斯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法国巴黎经济学院等。ITEA学会理事会聚集了世界顶级的运输经济学家,包括Richard Arnott、Jan Brueckner、André de Palma、Robin Lindsey、Kenneth Small、Erik Verhoef等。ITEA会刊Economics of Transportation:是世界运输经济领域的重要期刊。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ITEA2020国际会议申请团队的工作,得到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20年ITEA年会的主办,将会对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文章发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