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崔永梅副院长受邀出席首届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12-07 10:5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8299

2018126日,我院崔永梅副院长受邀出席首届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崔永梅作为高校代表参与“学界论道”研讨论坛。她以《企业并购、社会责任与价值创造》为主题,从我国的并购市场讲起,介绍了并购市场的复杂性,从企业社会责任及其主要衡量方法、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衡量指标、社会责任与声誉等方面论证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并购的正相关性,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在企业并购中的价值创造上扮演着“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重要角色,并通过案例分析表明企业并购中要以全过程的管理思维来履行社会责任。她最后表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海外并购相得益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公司合法性和声誉资本,通过声誉保险机制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当公司突发不良情况时,良好的公司声誉能提升社会各界对于公司的信任度,在更宽的信任区间内应对风险,因此在海外并购时,企业需要考虑社会责任尽职调查,通过对于并购成本进行重新界定,并购后整合中关注社会责任整合。


 此次研讨会由金蜜蜂智库主办,瑞典驻华使馆和华中科技大学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联合主办,汇集了产学研界的最新成果,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享学界前沿观点以及企业对社会责任管理的最新实践,探讨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方向,引领社会责任理论发展,推动优秀社会责任的传播,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我院师生代表共同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