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新时代物流沙龙第11期:“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产融社’经营的创新实践”成功举办
2018-09-25 15:2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06276

      2018年9月20日,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鲁宁应邀做客我院第11期新时代物流沙龙,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产融社’经营的创新实践”为题进行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深国际构建了独具特色的深国际市值管理产融社模型、市值管理战略框架、预期管理闭环模型,在产业经营、资本经营、影响力经营等三个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市值管理要素再造。我院部分师生出席本次沙龙,沙龙由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后,华国伟教授表达了对李鲁宁副总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报告内容。在报告中,李鲁宁介绍了深国际城市综合物流港;分析了产融社的效益型、创新性、实施背景、理论内涵和实施路径;介绍了城市物流综合体,并以宁波在建点为例,描述了以打造实体网络+信息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场景。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活跃,我院师生与李鲁宁时有互动。在之后的问答交流环节,部分师生就报告内容及相关话题提出了一些问题,李鲁宁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李鲁宁,于2012年9月获委任为深国际副总裁,于2012年9月至2017年5月期间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李鲁宁持有南开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为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李鲁宁曾先后出任深圳市大铲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现任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副董事长及Ultrarich International Limited 的董事,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