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物流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顺利完成 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2018-07-26 12:0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45933

       2018年7月16日开始,我院36名物流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含双培生)由实习指导老师带队赴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为期十天的专业实习,并于7月25日顺利完成答辩回校。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嘉和嘉事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自2007年来一直是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实习基地之一,是2004年5月由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是北京市最早批准实施专业医药第三方物流配送的试点企业之一。

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管理人员及我院实习师生

       在经济管理学院和物流管理系系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协调下,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的积极推动下,为期十天的专业实习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全面完成了专业实践学习的教学任务。集中实习以课题研究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参与实践活动的同时,充分参与调研、问题研究和方案探讨。实习课题均是企业管理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包括医药物流国家规范(GSP)、仓储管理、运输优化、供应链管理、数据分析等方面,要求实习生在实习结束前必须完成各自选题的研究,每个课题组配备的相关的业务经理全程跟踪指导。

同学们在零拣区调研

       2018年7月25日上午,由企业管理层与我校教师联合组成的答辩专家小组在实习基地会议室评审各实习项目小组的阶段性答辩。参加答辩会的有嘉事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嘉和嘉事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奕斌、嘉事堂旗下嘉事京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爽、嘉和嘉事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李楠、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兰洪杰主任、鲁晓春教授、宋伯慧老师等校企专家。首先,黄奕斌先生针对近期发生的疫苗事件结合医药物流行业背景,做了专题演讲。之后,各小组就企业调研和研究情况对课题成果进行展示,学校老师、企业管理人员等对实习生们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最后,兰洪杰教授就本次实习实践活动总结发言,并代表学校向实习基地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小组答辩现场

       此次实习实践活动在学校、学院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在此次实践中学习了知识、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在医药安全成为当前社会热点的时期,大家对医药供应链全程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生动的认识。物流管理专业项目制集中实习模式在北京二商集团、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的实习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始终以知行结合为导向,旨在实现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与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两方面的双赢,得到了实习生的好评,也受到了实习企业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