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第8期:“Social Capital and Corporate Dividend Policies”成功举办
2018-07-17 16: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8508
      2018年7月5日下午,罗彻斯特理工桑德斯商学院的Rosett讲席教授(Saunders College of Business at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张浩应邀做客我院第8期会计与金融学术沙龙,带来题为“Social Capital and Corporate Dividend Policies”的精彩报告。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我院会计系马忠教授、张姗姗老师等教师,以及部分硕士生、博士生。本次沙龙由马忠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张浩教授提出,相较于正式制度(formal institutions),社会资本作为非正式制度(informal institutions)安排,同样可以发挥重要的公司治理作用。通过严谨的实证检验,公司总部位于高水平社会资本地区的美国公司,倾向于支付更多的股利,减少公司的代理成本。张浩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主成分分析、PSM等统计方法,在变量设计及样本配对方面的使用心得。
      张浩教授有关社会资本与股利政策的研究,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沙龙为我院师生了解社会学与金融学交叉研究的国际学术前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浩博士,现为罗彻斯特理工桑德斯商学院Rosett讲席教授及金融学副教授。学术研究涵盖资本市场、公司金融、财务会计及企业避税等课题,研究成果发表在JFQA、TAR、 JFE、 JBE、RoF、CAR、JAR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同时担任JFQA、TAR等顶级学术刊物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瑞士自然科学基金等匿名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