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会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年度主题论坛圆满举行
2018-06-27 09: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8194

6月2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会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年度主题论坛在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大会由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主办,会计分会、经济管理学院和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联合承办,主题为“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会计理论与实践”。副校长高艳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屠建平担任主持。



       我校副校长高艳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莅临嘉宾及会计行业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与诚挚问候。她介绍,学校已正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及科研工作上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正在聚焦“智慧交通”领域,向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前进。我校会计学科与学校同庚,培养了大批优秀行业人才。她希望第二届会计分会理事会上任后,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的作用,扩大学校在会计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支持保障能力,为学校和校友继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学校也会加大对校友服务支持力度,与校友们共进步、齐发展。


       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代表会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进行工作报告。她先从会计分会发展历程、分会活动开展情况、校友助力学校发展等多个方面对分会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表示会计分会校友们对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助力良多,并建议新一届理事会应在组织建设、校友生态圈建设、特色活动开展、校友信息服务平台、需求对接等方面持续改进。

       其后校友杨凯利、高继红分别宣读会计分会新章程、会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并经大会表决,获得一致通过。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会计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宣布正式成立。

       在年度主题论坛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傅俊元,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杂志主编周守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国有资本改制创新业务核心组合伙人、投资和重组咨询服务合伙人曹春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王冬梅分别作了《一带一路中国企业国际化会计体系——差异与协调》、 《新时代会计理论研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论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领域和途径》和《我国物流业税收负担及相关问题》的主题报告。


       在圆桌对话环节,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主题,由大信首席合伙人胡咏华主持,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刘玉廷,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俊杰,毕马威中国北方区管理合伙人、北方区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徐敏,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教授郭雪萌,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于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总会计师李霞担任嘉宾,并分别从政府、学者、国企、民企及第三方等立场,结合国家政策解读、政府措施、公司内部治理、第三方合作模式等方面分析我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利弊以及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总结致辞。他首先对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嘉宾给予高度赞赏,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学校的会计学科建设,需要有经验、有热心的会计校友和同行建言献策,共同建设。并对未来会计分会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把会计分会和会计学科建设好。


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孙长索,原铁道部总经济师于川,原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士群,经管学院退休教授卢继明、杨爱芬,金融分会执行秘书长于明,物流分会秘书长李晋及百余位会计行业校友共同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