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科研工作坊第11期:“Tips for good writing”成功举办
2018-06-22 17: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115
      6月19日上午,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Jindal管理学院全球战略讲座教授彭维刚应邀做客我院第11期科研工作坊,做了题为“Tips for good writing”的报告。参与此次交流的有我院魏炜副教授、武文老师、祁继鹏老师等,以及部分硕博研究生。本次讲座由祁继鹏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彭教授针对顶级期刊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论文结构安排和内容细节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建议与指导,并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写作与审稿经验。他从题目、前言、正文结构、总结等几个方面介绍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博士生针对文献阅读、论文选题、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期刊选择过程中诸多问题与彭教授进行探讨,彭教授一一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讲解。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
      彭维刚教授是华人管理学者中的翘楚,也是目前全球战略管理领域最高产且最具影响力的顶尖学者之一。他在全球各种研究期刊上发表的文章超过140篇,拥有32,000余次的谷歌学术引用,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均引用了他的研究,在海外华人管理学者中他的引用量荣膺第一。作为全球被引论文次数最高的前70位经济管理学者之一,他三次入选汤森路透《世界最有影响的科学家》名录。他编著的教科书《全球战略》《全球企业》和《全球》已被翻译成中文、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在全球30多个国家广泛使用。他的研究以制度为基础的战略观而闻名,其研究对国际商务、战略管理、新兴经济体崛起等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