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教师朱明皓出席"智领中国·创赢未来——工业互联网视觉下的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并发言
2018-06-22 16:5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1974
      5月27日,“智领中国·创赢未来——工业互联网视觉下的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中心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处长商超,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翔,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中国高端制造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明皓,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徐汕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在峰会对话环节,北京交通大学与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所、浙江大学,小米科技、航天云网公司、酷特集团等领导和专家深入探讨了基础领域企业加快大数据布局与规划、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化基础设施,工业大数据助推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与应用范例、全面提升工业大数据作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与核心驱动力等一系列问题。朱明皓提出,基础领域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大数据的作用,加快数据积累,积极参与工业互联网建设,以数据驱动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同时要积极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
      本次高峰论坛以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焦点,推动工业互联网成为制造业关键支撑和智能化基础设施,在工业大数据时代助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起到强化工业文化功能、促进大数据产业与制造业交流与合作的作用。同时,会中还举行了先进制造商学院——先进制造后EMBA总裁深修班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