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17博工商党支部与鲁能集团党支部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
2018-06-12 16: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3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经管17博工商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红色“1+1”活动号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联系并对接鲁能集团党支部,参观了位于鲁能集团总部的鲁能集团党员政治生活馆,交流并学习优秀党支部的建设经验。

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鲁能集团本部大厅的中心位置,红色的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展板赫然在目,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整个场馆看起来庄严肃穆,党员政治生活馆几个大字在金色的牌匾上熠熠闪光。据鲁能集团党委组织员讲解介绍,党员政治生活馆作为鲁能集团党委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决策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已经成为强化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平台。鲁能党员生活馆布局科学、所陈列党建工作成果十分丰富。

  

  

党支部书记韩琳同志参观后感慨颇多:本次参观让我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并且清晰地感受到党员的党性教育完全可以融入到生活细节中,并不是一件刻意而为的事情。同时,鲁能党员政治生活之丰富多样为我们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强调党支部工作应该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才能发挥更加重要的指引作用。

党支部组织委员魏泊芦同志表示:鲁能集团对于十九大精神落实的及时性和深刻性使我感触良多。通过此次红色“1+1”结对共建,我在了解鲁能集团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党建工作、党性培养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学习、研究、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努力提高自己,同时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党支部成员孙乾同志说: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整个展厅将科技感与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融合,以全新的方式系统性的传达了理念与内容。在展厅中,有一个特殊的电脑,上面登录了公司所属142个党支部工作在线调度的微信群,参观者可以实时了解鲁能集团各个支部现阶段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情况,切实做到了将工作深入到了日常生活之中。

党龄18年的党员李娟同志感慨道:从入党伊始到党员的日常组织生活,鲁能把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能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党员荣誉感,还能在组织的关心下不断进步,从而更有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这是十分用心的。

党支部成员张启超同志表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鲁能青年突击队,在汶川地震中,他们是第一批进入灾区的志愿者,前赴后继、拼尽全力帮助灾区救援,冒着余震最后一批从灾区撤离,把人民系在心中,真正做到了名党员应该发挥的先锋作用。

红色“1+1”结对共建是学校进一步推广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以及研究生新生领航工程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的持续性主题党日活动。后期共建过程中,党支部将尝试与鲁能集团开展实习基地建设、开展理论宣讲、就业帮扶、科技支撑等对口交流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