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校友沙龙第三期暨新时代物流沙龙第四期:“大数据驱动智慧化物流”成功举办
2018-06-12 10:4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28

201868日,经管学院校友沙龙第三期暨新时代物流沙龙第四期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邀请北京云端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吕宗智担任主讲嘉宾。95级物管系校友、北京富通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会忠,92级物管系校友、世界高铁网创始人兼CEO陈忠林担任特邀嘉宾,物流分会秘书长、中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晋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主持人。  





吕宗智以“大数据驱动智慧化物流”为主题展开详细讲解。首先他以企业为例,对大数据的解构、大数据应用的数据特征、大数据产生的业务价值等方面来陈述自己对大数据的理解;从物流供应链管理、基于多式联运的物流运输和调度、物流行业战略——向业务管控推进、综合物流的大数据分析、关注物流业务中不同角色对于信息化需求等方面来分析综合物流暨大数据平台整体架构。接着以京东211限时达京东全渠道、多平台开发物流服务等案例阐述大数据与智慧物流。

在交流互动环节,吕宗智针对“如何做销量预测”“如何应对网络安全”“如何处理大数据小样本的情况”“如何解决数据治理和数据协同”等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与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我院物流管理系、信息管理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