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新时代物流沙龙第3期暨校友沙龙第4期“迈向新时代的物流强国”成功举办
2018-06-12 09:3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278
      2018年6月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我校兼职教授魏际刚研究员应邀做客第3期新时代物流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迈向新时代的物流强国”的精彩报告。我院师生及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在报告中,魏际刚从多方面讲述了物流业的未来发展态势,以及随着数字革命,服务业将会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等方面的问题。从中国产业在国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在国际上面临的挑战两方面,讲述了中国产业发展情况;从经济结构的变化、推动中国经济方式高质量发展、中国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和未来的创新领域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经济处于结构转换关键期的重点工作;从物流业方向性调整、未来中国物流业革命发生表现的趋势等多方面描绘了新时代物流业的新方向。
      报告结束后,魏际刚与师生们就报告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魏际刚,中国知名物流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福建省“‘一带一路’建设”高级顾问,国家铁路局《铁路法》修订协调推进小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北京物资学院兼职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等。魏际刚研究员长期从事产业经济研究,参与了物流、交通、铁路、民航、邮政、快递、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医药、健康、能源等领域的重大研究与文件起草。多份研究成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两次获“中国发展研究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