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35期:“铁路交通的实时定位与防护”成功举办
2018-06-12 09: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629

      2018年6月8日,英国利兹大学刘蓉晖教授应邀做客第35期时空经济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铁路交通的实时定位与防护”的精彩报告。参与本次沙龙的有我院经济系赵坚教授、荣朝和教授、肖翔教授、王雅璨教授、曹志刚教授、陈佩虹副教授等教师,以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本次沙龙由肖玲玲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刘蓉晖教授主要介绍了Real-Time Accurate Position and Protection of Rail Transport(RAPPORT)(铁路交通的实时定位与防护)项目的操作运行状况及取得的成果。刘教授指出,依托于一定的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RAPPORT可以有效的缩短应急反应的时间,带来更高的安全性能和运输容量,能够在铁路系统运行的各个阶段,给各类群体带来好处,从而使整个系统获得收益。刘教授通过一段视频引入本次讲座主题,随后介绍了RAPPORT的影响评估框架,进行了成本与收益的度量,最终对该项目进行了经济学的铁路效益分析。
      现场气氛活跃,在问答环节,部分师生根据报告内容向刘蓉晖教授提出了相关问题,刘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结合最新学术研究及应用技术领域的进展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蓉晖,英国利兹大学交通运输研究院教授、国际事务主管,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刊物的副主编、IET 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编委。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研究领域涵盖车辆动力学与交通微观模拟模型开发、交通控制理论与算法、交通行为与智慧出行、随机模型与可靠性分析、公共交通运营与控制、时刻表与调度协同、火车控制与铁路交通管理系统等交通运输研究的相关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