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校信息中心贾卓生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信息化工作
2018-05-23 10:4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615

      

       2018年5月21日上午,学校信息中心贾卓生主任、王芳主任、唐宏主任一行来到经管学院,与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商讨2019年信息化项目计划,并对经管学院数据治理项目进行了调研,对后期项目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首先,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介绍了经管学院信息化建设的三部曲:统一数据、全部流程在线上、知识支持,并提出用项目管理的方式对经管学院的活动进行管理,用流程将活动串联起来。

       紧接着,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苟娟琼就经管学院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简单的介绍:院校融合背景下如何将工作做灵活;如何解决技术、语义、应用、组织方面的异构问题;希望建立面向教师综合服务的信息化平台;学院目前正在尝试探索数据治理道路,也希望可以和学校一起完成数据协同治理项目。并希望在知识管理和OBE/AoL等方面的建设上得到信息中心的支持。

       最后,公司数据治理项目人员对经管学院协同数据治理进行了简单的汇报,主要讲解了经管学院目前数据的现状以及开展数据治理工作的必要性,从理论和系统两个角度给出了协同数据治理的解决方案,对原始库、共享库、专题库的功能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经管学院与公司共同开发的元数据管理系统、数据清洗工具、BI报表工具进行了简单的系统演示,在汇报的最后介绍了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苟娟琼提出的院校融合背景下协同数据治理的方案和规划。

       学校信息中心贾主任在听取了经管学院有关协同数据治理项目的汇报后,提出2019年信息中心和经管学院在信息化建设上面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