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爱党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2018-05-17 16:3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7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大型爱国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观看活动。研究生工作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召开研究生党员骨干会议,学习传达此次集体观影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在会上介绍了活动开展的步骤和要求。同时,工作组结合实际制定了集体观影的方案,对观看形式、观看人数等作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各班级认真开展此项活动。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确定专人负责,切实抓好活动组织实施。通过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将《<厉害了,我的国>爱国影片观看活动要求》发送至每一名党支部书记,并由每个班级对接的兼职辅导员确认通知切实下达。各党支部收到通知后,通过班级集中到影院观看、党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个人观看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影片,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从而保证各班级、各党支部观看的全覆盖。

   

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爱国影片,研究生党员深受触动。观影活动后,部分支部牵头组织观影心得研讨会,青年学生纷纷交流观影感想:

17级博士工商党支部书记韩琳表示:“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我们作为在校博士生,应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17级博士管科党支部魏萌表示:“纵览全球,没有哪个国家有如此之发展速度,没有哪个国家有如此之凝聚力,没有哪个国家有如此之创造力,没有哪个国家有如此之建设力,也没有哪个国家有如此之祥和、温暖的社会氛围,生在中国,我之幸,生在新时代的中国,我辈之幸!”

1701党支部胡静怡说:“我为纪录片中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感到惊叹,综合国力的全面提高,就是我们美好中国梦正在逐步实现的有力标志。观影使我们加深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想要由衷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1712党支部张丹丹表示:“一直期待着《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的上映,上映之后学院和党支部立即组织我们集体观影,我迫不及待的去感受祖国的变化。看到片中记录的中国高铁网络、公路网络、航天航空、军工、共享经济的发展,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发展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并为之深感自豪。由此可见祖国国力发展之迅速,极大提高了我们广大青年的自豪感,自信心。

1715党支部桑睿同志说:“影片展现了发展背后的一个个中国英雄和中国故事,家国情怀直抵我的灵魂深处,让我不仅对这些国家的英雄肃然起敬,也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限自豪。”

通过开展爱国爱党教育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研究生党员、青年学生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为祖国的发展而自豪,对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