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郑大昭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8-05-09 09: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210

      5月4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郑大昭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参与此次交流的有我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张菊亮教授,以及16名博士生。

       此次交流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16名博士生依次向郑教授汇报自己的科研成果。郑教授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的主编及其他30余期刊的副主编、客座主编及编委。他从科研工作者及主编的角度,针对各位博士生的研究,从选题意义、模型建立、结论分析以及论文投稿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让各位博士生不仅对自己的研究有了更好的认识,还掌握了投稿技能,大家受益匪浅。

       在第二部分中,郑大昭教授和华国伟副院长以及张菊亮教授探讨了我院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方向,并确定了博士生交流方案,每年将派一名博士生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

       此次交流不仅提升了经管学院博士生的学术能力,更进一步加强了北京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的合作交流。

       郑大昭(T.C. Edwin Cheng)教授,剑桥大学哲学博士、科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讲座教授,历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系系主任、商学院院长、副校长,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担任过30余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客座主编及编委。在Springer等出版社出版了10本英文专著,发表高水平论文520余篇,其中在权威期刊发表400余篇,世界顶级期刊发表60余篇,他引4,000余次,h-指数高达30,在生产运作领域全球排名12。2008年的一项研究认定郑教授为亚洲运筹与管理领域最高产和最高引用次数的学者。2009年的一项独立研究指出郑教授在1959-2008年50年间在生产与运作管理领域的20本权威期刊发表182篇论文荣膺全球第一。2002-2011年获SCI数据库最高引用科学家称号,被引次数位居前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