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研究分享】邢怿君教授在AJG三星级期刊发表两篇文章
2018-04-25 15: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075

    

      A Daoist Reflection on Sea-Like Leadership and Enlightened Thinking(作者:Yijun Xing)

      论文题目:从道家哲学的视角反思领导力
      期刊名称: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本文通过对国有企业组织文化和领导行为的深入调查研究、解构式分析,研究道家思想如何影响商业领导行为。本文提出道家哲学思想反映在商业领导行为的三种模式。第一,领导者可以欣赏各种人才,而不是“以文凭为唯一标准”,这与老子倡导的理想主义的领导产生了共鸣。第二,领导者是宽容和接受的,可以将他的所有员工聚集在一起并激发员工的自发行为,这反映了道家以无为而无不为的哲学。第三,领导者谦逊并且灵活,这可以使企业获得长久的生存。这些体现出道家思想中存在着永恒不变的领导智慧。

    

      Linking leaders' identity work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volvement: the case of sociocultural integration in Chinese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作者:Yijun Xing, Yipeng Liu)

      论文题目:将领导者的身份认同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联系起来:以社会文化融合为案例
      期刊名称: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本文探讨了私营企业收购国有企业(SOEs)中并购和人力资源管理的社会文化整合情况,并使用了三项并购案例研究的定性数据。本文运用认同理论阐明了在连接现有的或新兴的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中领导者可以巩固整合过程的身份认同工作。本文发现揭示了收购国有企业对私营企业并购活动的影响以及在微观层面上的领导者身份认同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