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院机关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26 14: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2018323日至24日,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近20人参加。

西柏坡是党中央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也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蓝图。在西柏坡,支部同志一起瞻仰了西柏坡纪念碑,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观看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邀请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赵福山研究员做了生动的现场授课,并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珍贵的展出实物、生动的图文资料、精彩的记录视频、生动的现场讲授,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不断激励支部党员始终保持“两个务必”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自身工作中去。

在从北京前往西柏坡途中,支部还组织大家交流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感受。《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以后,机关党支部根据机关工作特点,采取统一购票、自行预约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影片。王颖、李世珍、曹卫兵、李政全、刘杜娟等同志纷纷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与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观看电影后的深刻感受。“我们都身处一个最好的时代,每个人都能与伟大祖国同步前行。只有奋斗,只要奋斗,就能创造幸福。”一位同志的发言,表达出大家的共同心声。随后,支部还在车上组织大家开展了党建知识抢答和竞唱红歌活动,一路欢歌笑语,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