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马里兰大学Martin Dresner教授受邀为我院举办前沿讲座
2018-03-21 08: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912


2018年3月19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Martin Dresner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前沿讲座,讲座主题为“The Impact of Outsourcing Regional Flights on Network Airlines'Demand”。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物流管理系部分老师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首先,物流管理系兰洪杰教授介绍了Martin Dresner教授的学术背景及成就,并对Martin Dresner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Martin Dresner教授在其讲座中,紧紧围绕“外包区域性航班对网络航空需求的影响”这一主题,结合实际情况,American Airline和United Airline两家航空公司为例,分析了是否外包部分区域性航班对乘客需求、航空公司收入等的影响,通过理论模型和计算模型以及两家航空公司的真实数据,得出了乘客更偏好网络运营商及运营商可以通过外包其区域服务来增加利润的结论。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在之后的问答交流环节,部分师生向Martin Dresner教授提出了一些疑问,Martin Dresner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最后,兰洪杰教授致结束语,并再次向Martin Dresner教授表示了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Martin Dresner教授,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R.H.Smith商学院物流、商业和公共政策系系主任,航空运输研究学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航空运输政策和物流管理,已在相关期刊发表超过 75 篇论文,曾参与包括马里兰航空管理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能源部多个项目的咨询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