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18-03-16 16:4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9843

    日前,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郑凯老师、宋光老师、杨叶飞老师在2017年“发展中国家商务官员研修培训”援助项目中的贡献和努力!感谢信全文如下: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

感谢信

北京交通大学: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承担相应国际义务。援外培训作为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国推动良好的国际关系和对外经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它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通过教授、座谈、考察等多种形式,传播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先进的知识、理念和经验,切实帮助受援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援外培训工作在为共建“带一路”不断营造民意基础方面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做好“发展中国家商务官员研修培训”援助项目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依据商务部《对外援助培训项目管理规定》,我广泛召集国内相关政府部门、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了援外培训专家组,就授课方向、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统筹安排。贵单位郑凯同志、宋光同志、杨叶飞同志在援外培训工作中,克服了短期培训要求的授课内容全面性、有效性、专业性和讲好中国故事核心要求的统一性等方面的困难,圆满完成了援外培训工作。2017年“发展中国家商务官员研修培”援助项目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贵单位和郑凯同志、宋光同志、杨叶飞同志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对郑凯同志、宋光同志、杨叶飞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外援助培训工作是我国对外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方向,希望今后继续得到贵单位的支持!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

二零一八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