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召开财务与信息化专题会议
2018-01-22 09:3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0019

2018118日下午,学院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召开财务信息化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专员参加会议。

      张秋生指出,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是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是智慧办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张院长介绍了财务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成果,财务办公室与信息化部门认真梳理、沟通协商,建成我院财务项目平台,落实了财务信息化建设中的具体工作,全面提升学院财务管理水平。

财务部门在会上重点介绍项目板块基本功能。项目管理是将学院收支按照项目分别单独管理,每个项目都有独立的预算与控制,可以清晰的对应每一个节点。财务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收入的预算与核算,通过展示协同表单细化对项目的理解。信息化工作人员就项目申请、报销、收支详细操作流程进行讲解,从系统的登陆、项目管理人授权、单据的填写到项目各节点变更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演示,并针对每个步骤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说明。

张秋生就做好财务服务平台运转和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学院财务信息化的意义,掌握财务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二是要遵循规定,加强监管。各部门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做好分级授权工作。三是加强协作,务实高效。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合作意识,相互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学院信息数据库更新正确,维护及时。四是认真总结,积极完善。财务部门要增强预见性,认真总结运行初期的问题,积极做好服务,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系统运转。

在座谈发言中,与会人员就项目管理的具体使用问题进行交流,对协同管理平台的优化提出建议,切实将信息系统建设落实到位,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