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张秋生院长应邀出席“首届中国管理科学与管理教育联盟峰会”并作主旨发言
2017-12-25 17: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380


2017 12 24-25 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研究所、《管理观察》杂志社与 14 所科研院所和高校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管理科学与管理教育联盟峰会”在京举行,数十名国家部委、联合国官员、资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我院还获得大会颁发的“追求质量管理学院奖”。


报告中,张秋生院长以“管理科学和管理教育深度融合”为题,与来自政、企、研等领域的数十名专家交流分享。他介绍了我院在服务与引领中国产业发展中教育与科技融合的探索,及作为全国试点学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实践成果,并强调指出,当今时代,教育与科技的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教育与科技的融合需要实现数据、信息、知识、智慧的有机结合。

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个研究所、全国高校22个管理学院、上海社科院国际丝路学院、《管理观察》杂志社、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共42个单位签署了“一带一路”管理和软科学联盟倡议,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我院作为联盟成员之一,张秋生院长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一带一路”联盟成立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管理科学、管理教育和软科学方面的研究、合作和交流,推动我国新时代软实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北交大经管学院一直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积极践行者,未来将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与学科优势,为联盟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