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物流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双清别墅
2017-12-22 10:4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以及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日前,学院物流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北京香山公园参观双清别墅,开展“回顾胜利征程·坚定红色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寒风凛冽,阵风达到7级。支部党员群众以及退休教师代表20余人不畏严寒、全程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按照“历史回顾现实解析未来展望”三个层次展开。首先组织集体参观双清别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两个务必”的重要指示,学习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双清别墅期间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等重大决策的伟大历程。然后,结合当前“十九大”精神,贯彻上级党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支部利用参观间隙,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重要思想武器,针对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的“新自由主义”、“西方政宪论”、“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论”四大错误思潮进行讨论和批判。最后,结合新时期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对本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切体会了我党在重大历史关头的英明决策,巩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坚定信念。活动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社会主义文化的自豪感,显著提升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