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和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商学院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2017-12-21 08: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439

124-14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Andrew Ostrovskii教授及远东所高级研究员Elena Bazhenova教授、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商学院院长Larisa Kartashova教授、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Alexandra Petrovskaya女士访问我院。我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会见了俄罗斯教授一行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院张秋生院长、华国伟副院长对俄罗斯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为他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为Ostrovskii教授、Bazhenova教授和Kartashova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双方就未来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在原国务院参事、我国著名劳动经济学家袁伦渠教授的主持下,Ostrovskii教授和Bazhenova教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俄经济发展,做了“中俄经济体制改革比较研究”、“一带一路:俄罗斯的机遇”等五个学术报告,参加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学术研讨会,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有关中俄经济发展的最新研究状况。


随后,张秋生院长主持了主题为“中俄劳动经济学科建设、劳动关系与商业教育”研讨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Ostrovskii教授和Bazhenova教授、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Kartashova教授和Petrovskaya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以及院长助理刘向波副教授、我院袁伦渠教授、张力教授、唐代盛教授、彭兆琪副教授、刘盾讲师、于林月讲师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围绕中俄劳动经济学科建设和以MBA为代表的商业教育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表示需进一步加强中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由苏联科学院主席团批准创建于19669月,是俄罗斯科学院的重点研究所之一,也是目前俄罗斯最权威的中国和东亚问题研究中心。Andrew Ostrovskii教授是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汉学家,曾经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现任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Elena Bazhenov教授是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和人口学家、汉学家,曾经在中国社科院经济所访问交流,现任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成立于1907年,是俄罗斯第一所经济类大学,也是俄罗斯最大和最好的经济学高等教育机构之一,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列昂尼德阿巴尔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等都毕业于此。该校是欧洲大学联盟成员,一贯重视国际化,并开设有多个英语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