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2017年学院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2017-12-19 14: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996

         又是一年交替时,又到新年展望季。2017年,学院着力加强品牌建设与营销推广,狠抓基础性建设、力推标志性成果,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学院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多点开花,囊获海内外七项大奖


        118日,学院获评Eduniversal世界优秀商学院位列中国商学院第十一名;

        1212日,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南开大学商学院等高校共同荣获中国网“中国好教育2017影响力MBA院校”称号,张秋生院长荣获“中国好教育2017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领航人物”;

        1213日,学院与北京大学国发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等高校共同荣获腾讯网“2017年度综合实力突出商科教育品牌”、EDP项目获评“2017年度杰出价值高管培训项目”,张秋生院长获评“2017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风云人物”;

        1214日,学院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等高校共同荣获央广网“2017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积淀开放,百年品牌价值愈加凸显

         依托学院百年历史积淀,数代人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学院已经具备商学院人、财、物等各要素完备的资源结构,构建了本、硕、博四大一级学科完善的教育体系,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教指委委员、“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为核心的强大师资团队,30余个科研机构,7大国家及省部级平台基地,以及完善的政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学院品牌核心优势凸显,正在朝着“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目标奋步迈进。

         20174月,在建设国际化商学院的浪潮与呼声中,学院成立品牌与营销办公室,旨在对学院品牌内涵与公众形象进行挖掘凝练与设计提升,通过积极主动的宣传与营销活动,提升学院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行业影响力话语权。学院第三届国际咨询委员会获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中国国情国力等纸质媒体和国际在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网、中国青年网、新浪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网络媒体报道,相关内容被新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参考消息、中国文化交流网、网易新闻等数十家媒体转载报道,广受热议与好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推出“产学结合托举‘丝路梦’——北交大经管学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长篇报道,高考招生前夕推出“北交大经管学院‘铁规’:入职前先过试讲关”专题报道,获多家社会媒体转载报道。十余场重大活动专题策划,力邀行业主流媒体采访报道,及时发出学院声音。学院主要领导受邀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春无限》节目录制和学校高考招生直播采访,接受腾讯教育“教育大智汇”、腾讯教育“角色”、中国网“商院人物”、中国文化交流网“丝路会客厅”、学校校友会“知行交大”等栏目专访,通过视频、声音、文字等途径,系统介绍学院发展成果、阐述学院发展理念,形成立体宣传效应,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获奖项目背景介绍

         MBA立足产业需求优势学科融合多元实践维度

         我院自1992年开展MBA教育以来,累计培养学生达5000余人23年来,我院MBA专业学位教育凝练了特色的培养方向,形成了成熟的培养模式,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国际MBA项目(英语项目)按照国际化思路设置培养方案,实施全过程的全英文培养

我院MBA项目始终以“培养行业和学科特色鲜明,具有人文精神、勇于创新、全球视野、知行合一的管理精英”为目标,特色与优势明显:坚持立足产业需求,彰显行业特色,充分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大学优势,由服务铁路行业逐渐向服务与引领交通运输、现代物流行业转变,并积极延伸至相关的资本金融、信息技术、建筑地产、旅游健康等领域,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将我院MBA学生培养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依托学科优势,夯实培养基础,充分发挥我校在交通运输、应用经济、物流学科的学科优势,与工商管理相融合,培养多学科交叉下的MBA复合人才;秉承知行校训,强化学生实习实践案例开发和教学、企业诊断、创业大赛为代表的多种实践教学形式,以“KPMG”为示范的与跨国企业联合人才培养,同时实现课程教学世界五百强企业咨询相结合,开展国际合作教学,依托MBA国际班课程教学,搭建中美联合、项目驱动、多方协同的国际化实践学习平台,致力于将我院MBA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全球视野、适应本地情境、拥有社会使命的未来商界领袖

         EDP:定制化产品 国际化视野 专业化服务

         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团队、国际化的培训视野、灵活的培训计划、丰富的教学方式、优质的教学服务是我院EDP项目的核心优势。依托我院的特色学科,EDP项目充分发挥我院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学科等优势,立足培训企业的经营生产特点、参训人员的职业构成及企业的具体需求,设计定制化的培训课程,集聚国内外最高水平的培训教师与专家队伍,确保培训课程具有知识性、实践性、先进性、国际性,同时采用“三三制”培养方式,即“专家授课+论坛沙龙+现场考察”的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配备专业的服务管理团队,确保培训质量。

         截止目前,我院已为新疆建筑业协会、甘肃建设监理协会开展建筑监理工程师培训,为哈尔滨铁路局、呼和铁路局、中铁现代物流等开展铁路系统培训,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疆组织部、新疆国资委等开展工商管理类综合课程培训,同时为京东集团、北京公交集团、中国移动等大型企业开展特色培训,累计培训上百期,达上万人次,仅2017年新增培训两千余人,十多年来培养新疆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1000多名,为新疆名族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