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参加第二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传来捷报
2017-12-07 09: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721

      2017年12月2日,第二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联合主办。

      全国共26所高校代表队,104名选手参赛。我校代表队由肖翔教授和何琳副教授指导下的17级资产评估硕士张雅、江秀儒、王亚鹏、卜若菲四名同学组成,在指导老师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指导方式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紧张准备,同学们满载信心奔赴竞赛现场。

      笔试环节参赛队员严谨认真,案例分析环节四名团队成员紧密合作,创新性的采用了角色扮演的方式,生动有趣,获得评委老师的好评。经过初赛层层激烈选拔,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下,队员们顶住压力,勇往直前,同中央财经大学等八所院校挺进总决赛。当天经过了一天的鏖战,到了晚上的决赛,是对队员们智力的考验,也是一场体力的比拼,经过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风险互选题和情景分析题的层层挑战,尤其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眼疾手快,拉大比分差距。我交四位同学沉着应对,团结协作,一路稳扎稳打,通过风险互选环节拿下制胜比分反超对手,最终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五,荣获大赛三等奖。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资产评估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肖翔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肖翔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队员紧张的答题瞬间


参赛队员和肖翔、何琳两位指导老师合影



获奖证书和奖杯


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供稿:17125359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