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顺利开讲
2017-12-05 16: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43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4日中午,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邀请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7级博士生党支部孙乾书记进行宣讲工作,研究生工作组、研究生党建小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党员骨干到场学习。

本次宣讲中,孙乾书记围绕“脱贫攻坚,走向复兴”为主题展开。孙乾书记首先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生活中对于脱贫攻坚的感触。随后,孙乾书记强调了十九大脱贫攻坚的内容,并提出现阶段脱贫攻坚的措施,如全面升级社会保障制度、全面完善生态补偿政策、全面优化产业扶贫投入等。最后,他以北京交通大学定点帮扶对象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为例,详细阐述了我校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表明我校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和科左后旗资源优势,探索出了一条因地制宜、双优匹配的“造血式”科学扶贫之路。 北交大的扶贫工作主要从摸家底,挖掘交大优势,谋规划,扶到位等几个方面,充分展示了交大在扶贫攻坚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对十九大政策的响应。

在孙乾书记的宣讲过程中,在场党员骨干认真聆听学习,扩大知识面,认识到在新时代新阶段发展过程中,我国仍然存在较多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且已经推进了一系列合理措施和解决办法。

1709党支部犹春莲说,今天有幸参与党员骨干培新,聆听到北京市宣讲团成员——我院17博士支部书记孙乾同志的宣讲,觉得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孙乾同志以“脱贫攻坚、走向复兴”为主题,结合自身体验,讲了党在脱贫攻坚战斗中所做的工作;随后又系统的介绍了十九大中脱贫攻坚的具体内容,以及我校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孙乾同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宣讲,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带领人民走向富裕的道路上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实干的党,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党!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 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扶贫攻坚道路上不断开拓前进。

  1. 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