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17博管科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2017-12-05 15:4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经管17博管科党支部于近期前往宋庆龄故居,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党和政府即计划为宋庆龄在北京修建寓所,但她以国事为重,一再逊谢。1961年,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委托,亲自筹划,葺旧更新,新建一座仿古式两层主楼作为宋庆龄的住宅。宋庆龄自1963年乔迁于此,一直工作、学习和生活到1981529日逝世。同年10月,该处被国家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并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翌年529日对外开放。

宋庆龄的一生始终是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的。她不辞辛苦去全国各地视察,深入到工厂、农村、部队和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和人民心连心。她谦逊和蔼,平等待人,兴办实事,是真正的人民公仆。她一生热心妇女解放事业,是中国妇女界的杰出领袖之一,历任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她长期主持中国救济总会、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她毕生致力于少年儿童的文化教育福利事业。她曾说:“有些事是可以等待的,但少年儿童的培养是不可以等待的。”她是全国少年儿童慈爱的祖母,1951年被选为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主席,直到逝世。她创办的《儿童时代》杂志是新中国最早的儿童读物之一,一直为少年儿童所喜爱,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宋庆龄经常为少年儿童题词和撰写文章,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她常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是我们的未来”。她一生虽然没有亲生的儿女,却把慈母的爱全部倾注给了全国的少年儿童。宋庆龄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先后出访了许多国家和地区,广泛结交朋友,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了大量工作。她一贯关心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的老朋友、海外侨胞,关怀台湾的前途、盼望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同学们对参观宋庆龄非常期待,也深有感悟。陈俊慧同学说:“宋庆龄雍容大方、美丽端庄,她把浓烈的感情,凝聚于国家的危难之中,她把心里一世的爱,飘散于尘世风雨中。铿锵革命,一世奔波威家国;菊石高节,辉煌魅力从头阅”。

闫可同学说:“宋庆龄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一位女性,为了中国的和平、民主、解放事业,为了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殚尽竭虑直至终老。参观结束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她的执着、爱国、知性、优雅、学识,鼓励着每一名知识分子不断提升自我。”

体验式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相互交流感想,纷纷表示被宋庆龄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表示将不断学习、追求进步,同时也将进一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1. 1
  2. 2
  3. 3
  4. 4
  5. 5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