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电商平台规则2.0”学术研讨会
2017-10-13 10: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684

2017109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与劳动经济学会就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共同举办“公正透明:电商平台规则2.0”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单位的50余名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公正透明:电商平台规则2.0”为主题,围绕“契约精神与电商规则”、“电商平台发展与实体经济”、“共享经济与就业促进”三个议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就我国电商平台的诚信体系建设、合同自由及其限制、国际竞争规则、市场支配地位、权利主体关系、共享效应与效率、智慧物流模式、平台模式对竞争的促进和抑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本次研讨会中学界与业界坦诚、深入沟通,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助于对电商平台新一轮发展和规则制定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我院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侯汉平教授做了“智慧物流平台与应急产业融合发展”的发言,并主持了“商平台发展与实体经济”议题的讨论环节,劳动经济系唐代盛教授主持了“契约精神与电商规则”议题的讨论环节。

在研讨会闭幕式上,我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崔永梅教授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于电商平台规则和标准的明确和深入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有必要加大对这一新兴领域的研究力度,并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到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就电商领域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