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参加第25届全国普通高校经济管理院(系)协作会并作主题发言
2017-07-25 16: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92


2017721-24日,第25届普通高校经济管理院(系)协作会在济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高校经济管理院(系)的领导、专家和教授,以及中国铁道出版社等单位的代表150余人出席本届年会。会议由WIND资讯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我院张秋生院长受邀参加本届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本届年会由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开幕式上,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教授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科研能力提升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对参会的领导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围绕大会主题作了《引领中国产业发展,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北京交通大学前世今生、试点院校革新之路、兼顾学科领域和行业发展建设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国际商学院”三方面谈了自己对普通高校发展的思路和构想。当前“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提出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我们只有创新驱动发展才能为经济社会提供战略性服务。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建设学院治理与学院管理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代表针对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普通高校经管院(系)专业学科发展规划与目标定位、学科改革与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国际化办学、学院党建工作、实验室建设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热情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共识。


本届年会参会院校中有许多办学历史悠久,经验丰富,与我院情况相似,可借鉴性强。此次参会对于学习其他高校经管类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