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召开2017年工作务虚会
2017-07-25 15: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172


2017719720日,经管学院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务虚会。院领导张秋生、文映春、施先亮、崔永梅、华国伟、王颖出席会议,各系主任、系书记、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思想碰撞中,绽放智慧的光彩;畅所欲言中,描绘发展的蓝图。2017年是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计划的关键一年,如何在新的一年认清形势、直面挑战,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巩固深化发展成果,推进学院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加快实现战略目标是此次务虚会的重要议题。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指出,本次会议大家共聚一堂,掀起头脑风暴,对学院学科建设、管理体制、党建工作、国际化等问题对症下药,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振奋精神,启迪智慧,裨益良多。务虚的目的是为了务实,我们要将务虚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变成工作实效。通过此次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参会人员更要同心同向,扎实推进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务虚会分为国际化师资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校多区四个专题。华国伟副院长先就国际化及国际化认证做工作总结,推进两大国际认证已经成为我院在当前中国商学院国际化发展形势下的重要内容。

文映春副书记从中央财政拨款及学院创收两方面对学院财务做全面解读,重点强调发动全院教师的力量,做到开源节流。校友资金方面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冯瑶主任也作详细专项汇报。

第二天上午崔院长主持科研专题。施先亮副书记、副院长从论文、人才、成果转化等十个方面谈了学科评估。下午“一校多区”专题从威海校区、国际化商学院多个角度探讨学院未来发展方向。


两天的会,与会人员围绕人才激励、现有师资国际化、教学任务、科研建设、科研服务、威海校区等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学院领导就各自分工提出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各系主任、系书记围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并联系本系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意见和建议。

站在新起点,思想的高度决定未来的出路;面对新挑战,坚实的步伐书写满意的答卷。2017年,我们将锁定新的目标,善做善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