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兼职教授关建中做题为《世界评级格局变革》的学术讲座
2017-07-03 08: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56

      2017年629日上午,我院兼职教授、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题为《世界评级格局变革》的学术讲座在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出席了学术讲座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主持。

      颜吾佴在致辞中表示,大公集团作为国内信用评级行业的领先机构,在信用管理和信用知识储备方面具备顶尖优势,与北京交通大学亦有多年合作历史。希望借本次学术报告会契机,在信用教育领域激发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开拓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张秋生在讲话中提到,关建中是国内信用评级领域的学者型企业家,改革国际评级体系的首倡者和推动者。作为经管学院的兼职教授,能够进一步深化与经管学院的合作,在信用理论研究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把双方凝聚到民族评级事业当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为活动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向关建中董事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在随后进行的两个小时的学术讲座中,关建中董事长举重若轻,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谈起,回顾了世界评级格局变革的历史背景,批驳了西方评级思想的错误理念,分析了信用评级在信用经济中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构建新型国际评级体系的战略和途径,并介绍了大公在引领世界评级格局变革中所做出的实践,包括民族品牌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取得的成果。


关建中董事长做关于《世界评级格局变革》的学术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蕾以及学院教师、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讲座结束后,张秋生与关建中在思源东楼9层会议室就国家信用体系建设与共建信用学科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磋商。双方就企业定制化人才培养、信用学科建设、共建博士后研究基地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次洽谈对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长期合作开拓了崭新的思路,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为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双方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