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校与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2017-06-29 16:4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359


201762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与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暨北京交大恒通股份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关忠良、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东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主持。


关忠良对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恒通股份对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肯定和支持。他向恒通股份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轨道交通专业的特色优势以及在物流领域所培养的众多精英人才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恒通股份是专注于汽车货运的运输型物流企业,是国内和山东省内道路货物运输物流行业领先企业之一,而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系在学术界和产业界有着较大影响力,物流管理专业排名多次名列第一。此次恒通股份在我校设立恒通物流教育基金,支持并联合经管学院成立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是校企合作模式的又一创新,是探索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校企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推进合作进程,建立产学研合作共赢体,在物流研究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刘振东回顾了恒通股份与北京交大自201611月以来的合作历程,高度评价了交大在物流领域的雄厚师资力量和专业科研水平。他表示,作为首家道路运输A股上市企业,恒通股份愿意同北交大一起整合双方资源,组建产学研用联合团队,共同进行科研攻关。通过合作,将企业的实践经验与广大师生的专业知识相融合,打造物流行业标杆,携手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仪式上,学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孙长索与刘振东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孙长索代表学校接受恒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并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关忠良向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北京交通大学董事会成员单位牌匾,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代表学院与刘振东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交大恒通股份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上,物流系王耀球教授宣读并通过了实验室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建议名单,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白明洲为实验室顾问、名誉会长和会长颁发聘书,张秋生为实验室研究院颁发聘书,恒通股份副总经理张景荣与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主任傅少川教授为实验室揭牌,标志着北京交大恒通股份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白明洲对北京交大恒通股份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实验室的成立是学校和恒通股份合作的起点,双方要保持长期紧密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以实验室为平台,针对企业需求,实现基础领域研究与技术转移相结合,促进物流领域技术发展。


崔永梅表示,在短短半年期间经管学院与恒通股份就已开展了多项合作,是专一执着成就了今天校企合作更深一步的进行,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合作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期待校企双方借助实验室这一平台,本着开创式创新的精神,凝聚国内、国际各界精英,申请更加高等级的科研项目、实验室以及智库建设,共同为我国的物流事业发展发出声音,做出贡献。


仪式后,恒通股份班学生代表刘林萱子向在座嘉宾汇报了恒通股份无车承运人项目案例分析报告,双方针对无车承运人项目及双方后续合作事宜展开交流研讨。


最后,张秋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恒通物流教育基金”的设立和北京交大恒通股份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代表了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北交大经管学院的高度认可和肯定。经管学院与学校同庚,已走过一百二十余年风雨,未来也要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而企业也有百年梦想,所以我们要以诚惶诚恐的心情来对待这次合作,基金要用到“刀刃”上,要通过合作,把无车承运人项目做成示范,联合培养国际化物流行业发展人才,建设技术创新资源的共享服务平台,联合实现行业技术攻关,加强物流行业商业模式创新,提高物流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开创智慧物流新篇章。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副总经理惠朋举,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物流系兰洪杰、张菊亮等教师,我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实验研究中心、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