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商学院访问团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2017-06-21 13: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092

       6月6日—611日,美国加州州立长滩分校商学院Robert Chi教授和28位学生来访我校,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参观学习及体验北京文化的活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和学生负责此次接待和陪同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安排了“学、访、游”三大部分。

首先是学习部分。留学生们于67日上午,在学院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进行了校园的参观游览活动。充分了解学校的布局、教学特色及建设发展情况。留学生们也纷纷购买有校园特色的小纪念品。游览结束后,大家准时到思东307参加Robert Chi教授的讲座,讲座名为“China Economics and Opportunities.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其次是访问部分。此次行程中,学院安排了两家代表性企业的参访活动。分别是中国交建(CCCC)和汉能集团(Hanergy)。两家企业的代表均组织了讲座,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达了对国外友人的友好欢迎。参访交建集团期间,集团代表表示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引领下,将有更多的工作机会给予留学生们,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留京工作的浓厚兴趣。

最后便是游览的部分。美国加州州立长滩分校商学院的学生,绝大多数都是初次来到北京,自然要到最具标志性和代表性的景点进行游览。68日上午,一行人驱车来到天安门和故宫,为时两小时的游览大家显得意犹未尽,对中国恢弘雄伟的建筑及博大精深的文化表示赞叹。69日上午,秉承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念,大家精神饱满地驱车前往了八达岭长城。此时正值北京高温天气,可是大家热情不减,毫不却步。顺利到达了长城之巅,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好汉证”。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CSULB)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

在声名卓著的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是最顶尖的本科教育大学,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精英前往求学,可以选择的学士与硕士课程超过150种。学校的特色专业包括会计、艺术、企业管理、土木工程、大众传播等。其突出优势为跨学科研究、地处大都市、课堂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并且,与很多企业有合作关系,学生有机会在当地找到很多实习工作,积累实习经验。

该校区是加州州立系统里的第二大校园,位居美国洛杉矶长滩市,拥有迷人的海湾风景和宜人的气候,被评选为全美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其注册学生数在加州排名第三,近三万人。大学因其杰出的学术成就而连续数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指南中入榜。

美国加州州立长滩分校的留学生们与我校经管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度过了非常难忘的六天。在彼此尊重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短暂的相处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留学生们还邀请陪同的志愿者们一起品尝传统小吃,同游王府井、动物园等地。相处十分愉快。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美国加州州立长滩分校的教授和留学生们的来访,为我校国际化教育注入了新的源泉和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