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MPAcc中心成功举办“利用Wind数据库全方位洞察金融市场”讲座
2017-06-16 10: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083

2017615日下午,受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系主任马忠教授邀请,来自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培训师张明亮老师在思源东楼821教室作了题为“利用Wind数据库全方位洞察金融市场”的讲座。2016级会计硕士、审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及其他专业70余名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结合Wind数据库向同学们介绍了快速提取金融数据,查看最新的市场新闻动态等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利用Wind终端分析单个、多个以及行业上市公司数据;在海量信息中高效获取有价值的新闻、研究报告、行业研究等动态资源;按市场概况、一二级市场、基础分析、特色研究等主题描述各金融产品从发行到流通的全貌,便于用户各取所需;用EDB进行全球宏观指标的查找与提取,以及与用户个性化数据的结合运用;介绍数据浏览器、财务纵比、EXCEL插件、研究报告和3C会议平台等功能模块,方便学生快速下载所需数据,及时获得行业分析师独到见解。讲座后,同学们与张老师积极互动,张老师就同学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学习到很多利用Wind数据库查看下载各类数据的方法,对于今后更好地撰写课程报告、毕业论文有很大帮助,也对有兴趣了解金融市场,尝试投资的同学提供了更多获取信息的办法。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需要更加熟练地使用Wind数据库,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1. 1
  2. 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