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EFMD-EDAF项目圆满结束
2017-06-15 16: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346

2017年06月08日,我院张秋生院长、华国伟副院长前往德国柏林参加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举办的2017 EFMD年会。大会上,EFMD宣布,作为中国唯一一所、全球首批十二所之一的参与EDAF项目的商学院,我院已圆满结束EDAF(EFMD Dean Across Frontiers,EFMD导师系统)项目。EFMD理事长兼CEO  Eric Cornuel先生为张秋生院长授牌。


我院于2014年开展了EDAF项目,步入为期三年的全面提升阶段。EDAF是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欧洲质量提升认证体系)的前期导师系统项目,通过邀请导师现场评议,帮助学院发现问题并进行改进,为下一步通过EQUIS认证奠定良好的基础。过去三年,我院根据EDAF专家Arnaud Langlois-Meurinne的评议意见,积极改进,争取达到EQUIS认证资质标准,并以此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整体改革与发展。EDAF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结束,与此同时,我院正式步入EQUIS认证资质申请准备阶段。


EQUIS 认证分为三个主要阶段。分别为认证资质准备阶段、认证阶段、再认证阶段。随着5月15日EQUIS专家Ulrich Hommel教授访问,我院正式进入认证资质准备阶段之Briefing Visit阶段。目前,我院正根据EQUIS专家的意见,积极改进EQUIS datasheet资质申请报告。之后,将会迎来EQUIS 导师指导帮助我院完善报告(Pre-Eligibility Advisory)并提交至官方。若报告质量达到认证标准,我院将正式步入认证阶段。


目前世界上已有172所商学院获得EQUIS认证,其中包括中国大陆17所商学院。通过该认证,不仅是跻身世界优秀商学院的标志,更是对卓越教育质量不懈追求和持续改进的过程。在该过程中,学院需要认真学习认证标准,从战略、项目、学生、教师、国际化、与企业界的关系等十个方面改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了解、学习国际顶级商学院成功经验,逐步完善各项目的学生培养体系,每年以更明确的培养目标,更严谨的课程体系设计、更加面向国际化和企业界的项目实施、更加细化的培养质量评估和保障,为学生提供更科学、更系统、更具个性化的教育,使学院招生、培养、就业质量得以大幅度提高。

  1. 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