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经管学院新进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2017-05-15 23: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189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教职工的交流与沟通,激发新进教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2017年5月12-13日,学院办公室、学院党委、学院工会共同组织我院新进教职工参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拓展训练活动由学院书记、院长张秋生、院办主任王颖共同带队,共有30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质拓展训练旨在加强团队建设,提高队员素质。

     在专业教练的引导下,拓展训练活动从破冰之旅与团队建设启开大幕,通过选队长、取队名、画队旗、喊队训,唱队歌,队员们快速融入各自团队。全体队员分为两个队,分别为金灿灿队与红星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素质拓展项目。

     第一个项目是夺旗大战,要求两队全部成员分别与两队代表猜拳赢取队旗,所用时间最少者获胜。金闪闪队技压群雄,取得开门红。



     第二个项目是超音速(翻扑克牌)。这个项目是在规定的区域内随意散放一些扑克牌,所有数字向下,不得重叠覆盖,开始后小组成员依次跑到指定区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大小的顺序翻开扑克牌,看哪一小组首先完成。于是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想出各种办法来完成这项任务。这个项目金灿灿展现出超强的团队执行力,以大比分三局全胜赢得第二次胜利。



     第三个项目七巧板,该项目将二个团队打乱分成七个工作组,模拟企业中不同部门或者各个分支机构。通过团队完成一系列复杂的任务,体验沟通,团队合作,信息共享,资源配置,领导风格,科学决策等管理主题,系统整合团队。这个项目也是唯一需要全体成员共同完成的。在比赛一开始,大家都有点茫然,没有制定一个计划,各个小组以自己利益为重,却忽视的队伍的大目标。但在任务开始第十三分钟出现了转折,在个别小组的提议下,形成第七组为领导的组织,统一设计规划任务书及任务量,这样合理的规划加有效的沟通使得团队任务超额完成,打破纪录。


     第四个项目是趾压板,在张院长的带领下,红星队士气大增,试图扭转上一局的失利局面。但最终以微小差距再失一局。培训结束后,团队又做了深刻的分析和总结。第一天的训练就此结束。

     晚饭过后,全体队员工参加了《学院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品牌与营销办公室主任李世珍主持了此次会议。李主任首先传达张秋生院长及学院各领导对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思想上的关心,为了青年教师更好融入学院,有必要展开素质拓展活动。随后张院长发表讲话,他讲到经济管理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所以学院要创造一个协同。在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在座老师积极发言,充分讨论,分别从自身、学院多个角度提出现实工作中的问题,得到的进步,同时讲到自身的困难。最后张院长就青年教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做出解答,同时要求我们的青年教师一定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教师,推动我们学院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经过一晚的休整之后,第二天的素质拓展训练继续开展。上午接着参加第五个拓展项目沙盘点兵。这个项目成员包括:司令、指挥官、士兵,整个过程只有士兵可以利用沙包攻击对方士兵。士兵只有接到司令的命令才可以行走、捡炸弹、攻击和躲闪。红星队派出的第一位士兵展现很强的执行力,连胜三局,这样第一轮金灿灿队全败。所以这个项目可以看出信息传达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团队计划的实施 ,红星队展现出好的团队策划方案、执行力,所以赢得这一局。压轴的项目在室外进行,全体队员转战室外挑战150。这项挑战极具难度,考验每个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协作能力。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将培训活动推向高潮!每组需在150秒内完成四个任务,不倒森林、激情传递、团队口令、颠鼓击球。在领取任务后,金灿灿队与红星队立马组织人手,定点分配项目人数,展开训练,最后红星队以116秒绝对优势碾压金灿灿队,实现大逆转。“参与其中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强大。”老师们纷纷感叹道。在激烈竞争中获胜很大多是取决于团队领导的组织协调能力,所以这个项目充分反映了团队的的组织与协调能力。

     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活动在队友们亲密无间的搂着彼此的肩膀,随激荡的心情,在欢快的笑语声中拉上了帷幕,短短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让我们每一位参加者都获益匪浅,这不仅仅是身体的训练,更是心灵的沟通,让队员们学会了合作,奉献,尊重,责任,信任,共赢,懂得了这些对于团队的价值和意义。

     如果人的一生是一本书,两天来的经历将会是最精彩的桥段之一,让人不住回头翻阅。它不是一个多么曲折离奇的故事,亦没有多么跌宕起伏的情节,但是它记录着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到亲如一家的过程。我们相信,这些感动只是开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把体会到的精神发挥的更好,我们的团队会更加出色!


     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团结协作,中国梦,交大梦,经管梦,梦想在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