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院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2017-03-23 15:4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425
 

2017321日中午,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思源东楼9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文映春、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和教工、本科生、研究生党建工作具体负责老师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上级党委要求和自身工作实践,针对如何有效发挥师生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如何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如何在八项规定特别是财务纪律允许范围内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如何建立完善学院党建工作机制等方面工作,纷纷畅谈做法与经验,查摆问题与不足,提出思考与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的教工支部书记还按照党委要求,重点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费收缴专项检查、支部建设等内容,就自己2016年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述职。

    张秋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学院党建工作既面临重要机遇、又存在巨大挑战。我们一方面要抓基层强基础,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着力破解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创新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形式等难题;另一方面应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等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通过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作用,不断开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他还与各位教工支部书记逐一梳理,提出应重点动员发展的青年教师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