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张秋生院长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总长镰田熏一行会谈
2017-03-22 16:4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433

       2017年320日,经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陈保利引见,张秋生院长与早稻田大学总长、理事长,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及学术审议会委员镰田熏教授进行了会谈。

       张秋生院长首先转达了宁滨校长对总长的亲切问候,接着介绍了我校经管学院的历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和国际化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国际化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和中欧商学院联盟情况,并与镰田总长就与我院实质性的交流达成多项共识,将共同推进选派我院优秀学生到早稻田大学深造的项目以及协同申报中日科研项目等活动。他表示中国市场广阔、科研潜力巨大,期待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中日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镰田总长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生与教师对科研充满热情,因此非常乐意推进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各项交流合作活动。他认为,中日两国虽国情不同,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相信双方未来有巨大合作潜力。

       我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早稻田大学博士周辉宇副教授和早稻田大学国际部江正殷部长等人参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