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5-07-13 16:00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662
7月9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是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常态下,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是北京交通大学落实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和2011计划、选拔和培养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研究生院副院长荆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荣朝和教授出席了开营式,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宣布开营并讲话。开营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郝生跃教授主持。 荆涛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已经处于创新全球化时代,“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滚滚洪流已经到来”,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选拔和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这对北京交通大学加快创建世界知名的一流高水平大学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优秀大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环节的活动,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增进对我校和相关学科的了解,期望同学们实现到交大读研的梦想。 张秋生在开营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兴讲话,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正在开展好以提升办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进行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国际认证工作为契机,加大力度进行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自主选拔和培养机制的改革,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他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百年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学科发展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美好愿景和发展战略,并对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殷切期望。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连续四年举办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5年的第五届夏令营共选拔了来自全国50多所211、985高校的8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为期4天,主要内容是名师讲座交流、优秀学生学术展示、学术考察和参观。开营式后,荣朝和教授、张文松教授、刘伊生教授分别代表本学科做了主题报告。各个学科共安排了十场分报告,每个营员都有10分钟学术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今年举办的夏令营涵盖了该校的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通过创新能力认定考查,共有71名大学生获得了资格证书。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纷纷表示,相信通过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听名师讲座和优秀学员展示,增进了对学科前沿的认识,增进了对各个学校之间的了解和同学之间友谊,开阔了自己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