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第二届学位论文评优答辩顺利举行
2023-05-30 10: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236

为公平公正评选优秀硕士论文,消除组间打分差异,2023年5月29日,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举行了第二届学位论文评优答辩。答辩会严格遵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规定。参加此次答辩的论文标准是答辩成绩在80分及以上的论文、导师推荐的案例型论文。

 图片.png

首先,参加答辩的同学围绕自己的论文进行陈述;其次,所有同学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在认真审阅论文和听取作者陈述的基础上,就论文选题、研究理论、创新价值、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及学术规范等层面对学位论文进行打分。最后,中心秘书收齐打分表,核算成绩,根据成绩进行最终排序。

金融专硕排序前十名的学位论文将会推荐为北京交通大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排序前四位的案例型、策略型学位论文将会推荐参加2024年度全国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金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本次学位论文评优答辩,同学们积极参加,以答促改,有助于专业学位论文的提升。本次评优答辩是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探索人才培养新举措的重要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