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讲座:拥抱量化 科学投资
2023-03-08 11: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11

        为拓宽我院金融硕士学生知识面,帮助其深入了解投资思维,2023年3月5日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邀请泰创投资创始人、董事长上官永强开展了题为《拥抱量化 科学投资》的专题讲座。

 图片.png

        此次讲座,上官永强首先由人类社会发展历程引出金融投资体系发展历程,帮助同学们对近现代的金融投资体系进行了梳理。之后,对量化投资的概念和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量化投资的本质是将投资思想通过量化指标、算法设计体现到具体的模型中。此外,上官董事长带领同学们从科学的角度解读了价值投资与技术分析,并详细讲解了量化投资的收益来源模型。最后,上官董事长对“量化投资与人工智能”、“量化投资研究在学术和实践的异同”、“如何在量化投资领域立功建业”等方面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想在量化投资领域有所突破,一定要掌握扎实的数学、金融、计算机三大学科基本功,不断拓宽知识面,密切跟踪国内外最新进展,通过不断的实践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