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重磅来袭]2024招生简章(预报名)
2024-03-05 14:5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366

北京交通大学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

企业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与创业)硕士项目

 

2024 年招生简章

 

北京交通大学(简称 BJTU)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简称 RIT)合作举办的企业管理(创新与创业)硕士学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4年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办学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41598N)。项目于2015年开始正式招生,2019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合格性评估。


1709623274622297.png

一、学校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学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首轮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本项目所依托的经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管学院,2011年入选教育部17所高校试点学院,成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特别实验区。学院分别于 2021年2月通过EQUIS认证,7月通过AACSB认证,12月通过 AMBA & BGA 联合认证,成为全球116所、中国大陆第13所、北京地区第3所通过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在一年之内通过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IT)成立于1829年,是全美第11大私立高校,是举世公认的校企合作(Co-op)教育的领先者。RIT一直处于就业型教育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并以“创新大学”为其宗旨,现有校友超过12万人,广泛活跃于世界各地的商业、工业、政府和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项目所依托的桑德斯商学院已经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在2024年U.S.News & World Report排名98位,是全美近4000所学院和大学中排名前3%的美国最佳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同时也被U.S.News & World Report评为“最具创新性大学”。


二、课程设置及授课安排

项目以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现有学科为基础,结合两校优秀师资设计了创新与创业专业的相关课程。授课语言为英文,无翻译。整个项目课程有 12门课,无毕业论文环节。课程清单如下:

 1709623511837872.png

注:任课教师可能会有微调,以实际上课教师为准。

上课时间为周末和工作日的晚上19点到22点,一周约12-18课时。

 

三、学制及学位

项目为一年弹性学制,原则上每年8月中旬开学。如果成绩达到美方申请学位要求可在次年6月获得美方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获得证书后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1709623822484137.png1709623673788475.png


本项目非线上函授项目。上课时间为工作日的晚上及周末。该项目的第一学期,所有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课程学习,由美方教师和中方教师共同授课。第二学期,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赴美,完成剩余部分学分的课程。若到美方完成,则补交美方学费与本项目学费的差价。

 

四、入学条件

项目为小班授课制,班级人数不超过30人。申请人需满足以下条件方可获得入学资格:

第一,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第二,本科 GPA 不能低于3.0;

第三,英文要求:雅思线下考试 6.5分/线上考试7.0分或托福线下考试 88分/线上考试95分以上的,可直接录取。其中小分要求为雅思单项不能低于5.5分,托福口语不能低于19分;雅思线下考试 5.5-6.5分、线上考试6.0-7.0分,或托福线下考试75-88分、线上考试80分-95分,或大学英语四级490分以上,或六级成绩 450分以上申请的,学生需要参加两轮面试后决定是否录取。其中雅思小分不能低于5.0,托福口语小分不能低于19分。如通过面试,确定为有条件录取。录取后第一学期需参加指定的研究生英语课程学习。

第四,在英语国家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如获得学位时间在三年内可免英语成绩。如获得学位时间在三年之上,则需要参加面试。

本项目需要一定的数学基础。如本科阶段没有学过数学,或数学类科目成绩不达标/及格,将在有条件录取后提供在线大学数学或统计类课程,取得合格成绩后方可入学。如果在给定的时间内不能提交学习通过证明,录取资格将被取消。

 

五、收费标准

学费为十八万人民币(180,000.00元) 。课程所需教材及教辅资料学生需自行购买。学期期间发生的生活类费用等均不包括在学费中。

按照学校政策,只有应届生方可申请宿舍。但由于学校住宿资源紧张,不承诺一定能够申请到学生宿舍。退宿等需求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六、报名材料

1.入学报名表(请来电或邮件索取)

2.简历(英文)

3.个人自荐信(英文。含学习动机、学习计划、毕业规划)

4.英语成绩(雅思、托福或四六级证书,英文)

5.本科中英文成绩单(学校或公证处出具)

6.中英文学历学位证书(学校或公证处出具)

7.报名与面试费500元。需要参加第二轮面试的,另交面试费500元。

以上材料均另存或扫描为pdf文件,按照顺序存成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给招生办公室,邮箱地址为ipeiv@bjtu.edu.cn,或按照约定方式提交材料。为符合邮件容量大小的要求,请文件夹的大小不要大于5M。学生提交报名材料视同报名,应在约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费。报名费缴纳后不因任何原因退还。

报名材料提交的最后截止日期为7月第一个周结束。项目名额30人,先到先得,招满即止。


七、录取流程

 1709624209472874.png

申请人收到面试通知后应在约定时间内缴纳面试费。无论面试实施与否,面试费不予退费;录取后收到学费缴纳通知应在约定时间内缴纳学费,以锁定名额。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不能报道或无法完成学业,学费不予退费。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老师010-51684068 18601093835(微信同)

                    宫老师010-51683273

地址:北京海淀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512-6/509



注:由于目前项目延期申请尚未得到教育部最后审批,因此本招生简章尚未公开,仅供内部传阅参考。欢迎有意愿考生参与预报名工作。教育部批文公布后,中心将符合条件的同学材料送达美方录取办公室,办理录取工作。


2024TIME报名表.doc

2024年TIME招生简章(2024年3月暂定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