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EIV中心成功举办“BANI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讲座
2023-12-19 14:2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69


2023年12月18日晚,校友企业家、赛昉科技总裁助理陈景伟先生应EIV中心主任殷平教授邀请,为2023级技术创新管理与创业(简称TIME)研究生作了主题为“BANI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分享。讲座活动由殷平主持,副院长裘晓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景伟先生就个人职业履历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分析了其接续任职公司间的紧密联系。

他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逻辑与定义入手,循序渐进地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要素,包括宏观大势、产业与行业、产业与企业、职业与岗位、以及不同时期的相应策略。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MBTI职业测试入手,详细剖析了职业人格特性与相适应的岗位、行业和领域分布。

微信图片_20231219141936.jpg

最后,从以上讲座内容中精心提炼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点,为在职和即将就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具有重要现实与指导意义的职业生涯规划建议。EIV同学们对讲座产生了浓厚兴趣,积极与专家互动,提出各种自身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专家逐一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