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依托应用经济、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传统学科优势,不断探索校企间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以知识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服务理念,积极推动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学院积极整合人才和信息等高校资源,服务于企业人才输送与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进步、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引领和推动行业经济与社会发展。根据不断发展的社会需求,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拓展服务,开展包括学位进修班与课程进修班(EMBA、MBA、MPAcc、工程硕士、MPA、EDP等)、企业内训班、高端拓展班、员工继续教育等各类专项业务培训;依托学院30个研究机构,建立产学研联合体,构建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经济问题及技术难题,联合进行管理和技术成果申报。

目前,学院已与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与100余家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聘请百余位优秀企业家和校友为我院兼职教授,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学院专门成立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负责协调整合全院资源,促进校企合作、对外联络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