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120周年校庆院史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9 11:13  浏览次数:8673

2016年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120周年校庆院史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于思东611顺利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李士群,原财务处处长、经济系教授陈锡生,原材料系教授张文杰,原教务处处长、工管系教授刘士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主任冯瑶主持。

冯瑶对各位前辈及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在五所交大共同庆祝双甲子诞辰之际,院史的编写是对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精神洗礼,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并诚挚邀请各位前辈参加百廿校庆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永梅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向各位资深前辈对校庆工作的支持及学院发展历史的关注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我院是中国最早开始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高等教育基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底蕴;老教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学科发展壮大的引领者与见证者。她强调了院史编写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希望院史编写能在各位前辈的指导下,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四位老教授认为院史的编写意义重大。李士群讲述了经管学院的历史起源及各阶段发展大事记,并结合学校110周年编写校志的经验提出院史的重新梳理要分阶段、有条理逐步进行。张文杰教授提出院史的编写要秉承“写实与发展”的理念,尊重历史,面向未来,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与学术专著等方面详细梳理学院百年历史及各大系史。陈锡生教授界定了院史编录的内容与范围,强调以史为鉴,实事求是,突出学院50个学位点的发展历程及各阶段知名教授的杰出贡献。刘士奇教授提出了历史与故事相结合的呈现形式,客观公正的展现经管历史。经管学院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李世珍老师结合自己梳理校史的工作经验,明确了院史编写工作分组开展、时间推进、成果形式、内容模板等一系列具体落实事宜,并建议绘制经管学院学科发展、系所演进的变迁图,获得一致认同。

最后,崔永梅代表学院为院史组颁发聘书,院史编写组正式成立。院史组由组长李士群,副组长李世珍及相关专家顾问、教师、学生志愿者组成。这是经济管理学院为迎接120周年校庆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