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本运营与投融资高级研修课程

企业资本运营与投融资高级研修课程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日趋加快,资本市场日益开放、成熟,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让产业与资本有效对接,利用金融资本获得跨越式发展,是目前中国企业家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家对融资知识储备不足、融资环境和政策不熟悉、融资实务操作不了解的现状,特推出企业资本运作与投融资高级研修课程。

【主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DP中心

【招生对象】

1)中小型国有及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决策层领导

2)企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员

3)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财务主管

4)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投资等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研修目的】

使企业家了解和掌握资本运作与投融资筹划的知识与方法,针对企业金融决策实际,重资本运作实践,全面提升企业的资本运作能力。

【课程特色】

1)系统性强:本课程是对企业融资进行系统培训的实战课程

2)实战性显著:本课程由金融机构实务专家对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提供全面实践指导

3)“本案教学法”:企业家用本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的成功实践启发学员资本运作之路

4)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投融资平台以解决企业融资瓶颈

【课程内容与设置】

在丰富企业家金融与财务知识的基础上,本课程详细介绍目前企业面临的融资市场、法律与产业环境,并进行融资操作实战训练。本课程不仅为企业家解决融资难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而且旨在为企业家与金融机构及投资人搭建投融资平台,真正为解决目前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一条有效的渠道。课程设置如下:

全球化时代的企业战略与国际化

国际金融环境与资本运营精要

资本战略管理与风险管理

企业境内外融资渠道的比较

证券市场现状与投资策略

企业收购兼并与重组

项目管理与投融资

公司财务与治理结构

合理税收筹划

企业改制与上市公司财务案例研讨

【时间安排】

双方协商解决

【授课教师】

北交大等名校老师;知名学者、教授;

【结业证书】

参加全部课程学习者,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北京交通大学企业资本运营与投融资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另建立学员档案,同学录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