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人员高级研修课程

财务管理人员高级研修课程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会计国际化进程的加剧,我国会计改革又掀起了新一轮的高潮。新会计审计准则体系充分体现了与国际准则的接轨。新准则的实施,将给我国企业带来巨大考验,对企业财务管理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培训对象】

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分公司、办事处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财务副总经理、审计经理、财务主管、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符合任职条件的高级财务人员。

【课程设置】

会计实务与新会计准则

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精要

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精要

审计理论与实务精要

企业投融资实务与资本运营

公司治理结构与风险防范

财务报表阅读与分析

合理税收筹划

现代企业财务法律实务

【课程特色】

课程历时短,信息量大。课程从宏观的角度讲解新企业会计准则推出的背景、产生的影响、整体变动的情况以及发展方向。同时结合新旧准则对比讲解新准则中会计要素、会计核算一般原则的具体变更或增减的内容,并讲解在理解和把握这些基本概念、基本原则时应注意的要点。

课程主题全面,主旨清晰。针对所有准则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系统讲解,针对新变更的内容进行新旧对比说明,并和国际准则进行比较,阐述异同及原因。

理论课程深入浅出,和实务结合性强。课程列举相关案例阐述财务管理对日常业务处理产生的具体影响,着重说明面对具体业务应该如何进行处理。

【师资团队】

本课程特聘国内外资深学者教授,以及新企业会计准则研究专家和指南编写组成员对课程进行全方面的讲解。专家组成员具备以下资质:

准则编写委员会成员,全程参与新会计准则编写工作。

有多年的丰富的实务经验,并长期担任某上市公司的财务顾问;

从事相关教育行业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时间安排】

双方协商解决。

【结业证书】

参加全部课程学习者,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北京交通大学企业财务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另建立学员档案,同学录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