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一、院校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是一所逾百年历史,以工科、管理为主体,以信息、通讯、管理、经济学科为特色,工、管、经、理、文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是全国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的院校之一,也是国家批准设置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学科百年发展底蕴,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管学院,以“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创造前沿学术新知、服务现代经济社会” 为己任,恪守“求实、创新、奉献、关爱、和谐”的核心理念,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学院现有教职工221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务院参事1人,长江讲座教授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授40人,副教授87人,在校学生超过4000人,其中博士生300余人,硕士研究生2300余人,本科生1500余人。学院设有:经济系、会计系、企业管理系、物流管理系、信息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工程管理系、公共管理系、金融系、中澳商学院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同时,设有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运输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所、发展战略研究所、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增值物流研究所等20个各类教育与科研机构。

二、项目简介

EDP中心是经济管理学院为举办跨学科、综合性中高层培训项目而专门设立的机构,面向国内外中高级公务人员、商务人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服务。“定制化的产品、高水平的师资、专业化的服务”是中高层培训的重要特点。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团队、国际化的培训视野、灵活的培训计划、丰富的教学方式、优质的教学服务体现了EDP中心的特色。培训领域主要涵盖:企业经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金融与经贸、财务管理与投融资、工程与项目管理、旅游服务业管理、企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等,根据客户的需求还可以整合成更多的客户订制化的培训模块(产品)。

三、师资队伍

EDP中心汇集了国内外最高水平的培训教师与专家队伍,均具有丰富的培训经验。教师队伍中,大部分拥有担任企业顾问、专家或国外进修的经历,确保培训课程具有知识性、实践性、先进性、国际性。授课教师与专家的选派方面,校内、校外相结合,教授、企业家与政府官员相结合。

四、软硬件设施

中心拥有1个多功能报告厅,5个多媒体教室、1个机房、多个案例讨论室、研究室。多媒体教室配置了无线上网条件。购置了大量能满足培训所需的信息资源和计算机网络资源,如哈佛网络课程软件、哈佛视频案例、《孙子兵法》、《中国式管理》等培训视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