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高级研修课程

物流管理高级研修课程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政府部门和领先企业已经认识到物流的重要性。计划经济时期的物资管理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应新的经济形势,而开展现代物流管理又面临着一系列的现实障碍,特别是物流管理人才问题。为了进一步拓展物流管理人才的视界,吸纳全新的物流理念,分享成功的物流运作经验,特推出“物流管理高级研修课程”。

【主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DP中心

【招生对象】

    1.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工业、农业的业务主管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商务、交通、规划、建设、科教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相关科研院所领导和业务骨干);

    2.大中型企业集团相关部门经理和业务骨干(计划、物资管理、采购、仓储、运输、生产、销售、配送、信息等部门经理和业务骨干);

    3.制造、电子商务、商场、超市、第三方物流、公路与铁路运输、邮政、外贸、航运、快递、货代、船代、港口、配送、仓储、集装箱运输等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和骨干。

【研修目的】

通过较为系统的培训和学习,使高级物流管理人员具有扎实、全面的物流相关知识,掌握物流各相关领域的运作理念,具备从事物流行业相关领域的系统规划、运营组织、协调运作和系统分析等综合能力,突破循规蹈矩的传统物流运作方式,使物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新的利润源泉。

【课程特色】

    1.组合授课、整合式教学:结合课程和师资特点,采用独立式、整合式、组团式、论坛式、访学式、实战式等多样化授课方式,通过模块化知识体系、递进式案例分析、对立式情境模拟、独立式专题讲座和组团式师资队伍等方式立体整合式教学模块。

    2.定制课程:专门针对培训企业集团未来发展需求打造专属课程,授课内容与企业紧密联系,理论联系实践。

    3.广泛的校友资源:七十余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培养了众多优秀物流人,所培养的学生很多已经成为物流学科领军学者、物流行业知名专家、物流企业高层管理者,更有上市公司负责人和各行业物流管理队伍的中间力量。

【课程内容与设置】

本培训班结合现代物流发展现状,围绕物流行业相关领域的系统规划、运营组织、协调运作和系统分析等设置精品课程,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互联网+下的物流与供应链变革

物流运作系统优化(含运输、配送、仓储、库存)

物流系统仿真

冷链物流

多式联运(公路、铁路、航空、水运)

电商物流与快递

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

供应链金融

国际贸易与中欧班列

采购成本控制与供应商管理

循环物流和循环经济

物流企业战略与组织

物流企业业务模式与客户服务

物流企业流程与设计

物流企业方案设计

物流技术及设施规划

【时间安排】双方协商解决

【授课教师】北交大等名校教授;政企界知名学者、专家。

【结业证书】参加全部课程学习者,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北京交通大学企业高层经营管理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另建立学员档案,同学录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