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明玉教授入选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发布时间:2016-03-29 14:10  浏览次数:5565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名单,我校经管学院张明玉教授入选“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名单,这是我校学者第二次获得此人才称号。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是党中央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此次评选在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征求意见、专家通讯评审和综合评议、社会公示等相关程序,由中央宣传部最终研究确定了362名同志为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对入选的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提供自主选题项目资助经费,资助金额为每人50万元。

张明玉教授现任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产品物流战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多部。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励,研究成果曾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并成为国务院发布的重要决策。主讲《管理学》、《高级管理学》、《企业创新学》等课程,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曾先后担任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商务部物流产业国际投资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铁道部科技拔尖人才、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国家“十五”、“十一五”农产品物流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总体专家、国家“十二五”城镇化与村镇建设科技发展战略总体专家。

分享到: